今天要來推薦電影~ 就是我部落格標題的"Once" 曾經 愛是唯一

當男孩遇見女孩,他們對彼此唱著美麗的歌曲,浪漫就此蔓延開來。男孩是街頭音樂家,女孩是捷克移民,兩人在街頭相遇相戀,共同譜寫、排練著一首首記錄他們愛情的音樂,於是發現,他們就是彼此100﹪的戀人…。

這部片是朋友推薦的 據這位愛好音樂與咖啡的R先生說 他覺得這算是一部很好看的音樂劇 得了很多獎喔!

奧斯卡獎揭曉,最佳原創歌曲獎項大爆冷門,愛爾蘭愛情電影【曾經。愛是唯一】(ONCE)擊敗多位強勁對手,以黑馬之姿拿下最佳原創歌曲大獎;【曾經。愛是唯一】(ONCE)預計由發行商原子映象於7月18日推出上映,同時也力邀男主角葛倫韓薩、與女主角瑪琪達艾葛洛瓦來台宣傳,屆時台灣影迷將有幸聽到他們動聽的歌聲。

【曾經。愛是唯一】(ONCE)前天剛打敗【茉莉人生】、【4月3周又2天】等多部強勁對手,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肯定;沒想到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又出人意料擊敗呼聲最高、三首歌入圍的【曼哈頓情緣】。而而原本就是歌手的男主角葛倫韓薩與女主角瑪琪達艾葛洛瓦,聯手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台演唱深情動人的主題曲【Falling Slowly】,動聽浪漫的歌聲讓人動容,此次得獎可說一舉成名天下皆知。

有「21世紀的【愛在黎明破曉時】」之稱的愛爾蘭愛情電影【曾經。愛是唯一】,滾石雜誌、紐約時報、芝加哥論壇報等權威傳媒給予高分好評新世代浪漫經典。這齣以都柏林的街頭為背景的當代音樂愛情電影,影片描述一個街頭音樂家與一個捷克移民的女孩一起譜寫,排練,灌錄一首首記錄著他們的愛情故事的歌曲。影片自2007年春季在全球各地映演,先後在日舞影展、都柏林國際影展中勇奪觀眾票選獎,美國滾石雜誌影評形容本片是「一部絕對值得看上好幾回的美妙電影」,紐約時報稱讚這是一部「幾近完美」的作品,芝加哥論壇報表示:「這可能是這個世代最棒的音樂片。」

  ★2008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歌曲《Falling Slowly》
  ★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都柏林國際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英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比利時國際音樂電影節青年評審團大獎
  ★世界電影原聲帶大獎最佳原創歌曲入圍 ★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

感覺有厲害嗎??  :)

曲目:

1. Falling Slowly

2. If You Want Me

3. Broken Hearted Hoover Fixer Sucker Guy

4. When Your Minds Made Up

5. Lies

6. Gold

7. The Hill

8. Fallen From The Sky

9. Leave

10.Trying To Put Myself Away

11.All The Way Down

12.Once

13.Say It To Me Now

綠色部分是我比較喜歡的歌 我特別喜歡女主角那種很像在Whisper般的歌聲(If You Want Me) 很特別又很好聽 讓人印象很深刻!

男主角其實我一開始沒有很認真在注意他 但是他一開始在夜晚的街頭嘶吼著他的創作時 真的是讓我笑翻了 XD

到了後來的幾首歌 Falling Slowly, Lies 跟When Your Minds Made Up時 我才知道他的厲害~

他的音域非常高 每一首歌都有很多高低起伏 但這位仁兄屌的是 他連中間間奏時亂哼 都超好聽的!!! 天阿~

看完這部片 我身旁的Michael只有一個感想 就是 他搞不懂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這麼有天分的人 隨便哼哼唱唱 寫幾首曲子 都這麼好聽啊!!(感嘆貌)

感覺他整個人就是很忌妒人家啦~ 哈哈哈! 但是Glen真的超會唱的 我想我之後會去挖他之前的作品來聽(題外話)

這部片還有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 我看完後開始回想劇情 發現...ㄟ? 男女主角到底叫什麼名字阿??? 他們竟然沒有名字耶!!!!!

大概是因為這部片裡 最重要的是音樂的部分 捨去名字這個點也讓聽的人更有感覺吧~ 因為其實後來只要聽到歌聲 就會想到那個人 Maybe就是因為這樣囉~~~

說真的 我看完第一次其實有點小不高興! 因為膚淺的我就是覺得...兩個人要在一起阿!!!!!! (我個人非常不喜歡缺陷美的結局)

但我看了第二次後 我就知道 這部片非這樣不可 因為你非常需要那股淡淡的憂傷來看這部片 看完你才會很有感覺...(這樣說話是不是只有我自己才看ㄉ懂阿??)

因為如果是Happy Ending的話 全部就不對了...一定要自己去看看感受一下喔!!!

電影裡取景的手法也都很巧妙 但這部分不是我的強項 我就提出比較明顯的兩點:

1.男主角晚上在街上唱歌時 從遠處靠近的鏡頭 是女主角的眼睛~ 她在遠處聽他唱歌 被吸引 然後慢慢靠近~

2.最後 女主角彈著他離去前送給她的鋼琴 雖然她的生活是照她想要的走下去了 但不能和男主角在一起是她的遺憾 所以她看著窗外 然後鏡頭慢慢拉遠~

整部片就是讓我很動容啦! 就成了我部落格的Theme囉~ 真的是很棒的小品~ 推推推推推~ 

once_movie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ce1109 的頭像
    Once1109

    Falling Slowly...Once

    Onc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