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見到柯提斯本人 所以大大的激勵了我想學做菜的心情! 然後有一天又在帥哥廚師到我家的節目中 看到他弄青醬義大利麵:

http://tlc.discovery.com/fansites/takehomechef/recipes/karin/karin.html  請參考這篇!

看他弄出來既隨興又真是美味可口 還跟大家分享用烤肉叉捲麵的小訣竅~ 我一整個就是很心動! 而且青醬是我最喜歡的口味阿!!!

而且我想老天大概看我整天在家也挺可憐, 還安排了我"前"同事找我去作市場調查-各大進口超商這一齣... 就很理所當然的把所有的材料都買齊了!!! XD

不過第一天弄也還是在一陣慌亂中完成的... 阿姨突然說 晚餐要吃喔!!!!!  我都還沒練習過耶! 就這樣 趕鴨子上架了!!!

 

好! 不過就說是第一次做嘛! 總不能就買草蝦來糟蹋了...而且 我也沒烤箱 Orz

稍微調整菜單 就做番茄培根口味吧!!!  以下就是我買的材料:

DSCF3740.JPG

 

羅勒= = 也就是台灣的九層塔...為這樁我還在遍尋不著的超市裡和朋友電話討論...最後決定 就是九層塔了!! (是 所以請初學者不要被它虛榮的洋名給唬住了 絕對只是九層塔而已)

DSCF3743.JPG

義大利麵 (看自己愛好 我覺得還是用細麵最好吃 不過正常的我也有買囉 以迎合家中喜好)

DSCF3742.JPG

很不錯的海鹽...Maldon 據說我一位紐約人的朋友也跟我用同款 他還誇了我一番 XD )  台製的我也有買!

小磨坊的義大利香料巴西里 味道好價格也合理~

研磨的黑胡椒

圖中的奶油只是順便買的

DSCF3741.JPG

喔 最重要的!!! 這一瓶Virgin Olive Oil!!! 一定要Virgin的喔! 因為...柯提斯說的 XD 哈哈哈!!!

DSCF3745.JPG

還有也絕對不能忘記的帕瑪森起司喲! 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味! 

其實只要食材跟配料都買好一點的 弄出來的 都不會太難吃啦!!! 喔! 不過我弄得很好吃喔! 沒這個考量~ (跩)

另外再準備堅果類~好吧 其實應該是要用松子 不過我買不到 我用腰果代替 但是這一樣也是非常重要 一定要有它才能帶出青醬的香味喔!!!

最後就是大蒜 番茄 培根...嗯好了 可以開始了!!!

 

我沒有列出每樣東西要多少的標準 因為這個東西 用嘴巴去試是最準確的... (而且柯提斯也沒跟我說阿! 隨興~)

 

第一步: 先用果汁機倒入洗好的羅勒葉 約一兩杯吧 就可以打不少了 (盡量只要葉子喔!!) 丟入堅果 倒入ㄧ些橄欖油跟水

不要太多 就差不多而且果汁機可以打得動 就可以了!!!

DSCF3749.JPG

第二步: 慢慢打成青醬貌後, 在繼續調整液狀的程度 看是想要稠一點可以再加入橄欖油 不想吃太多油的人 就在加點水

差不多後就可開始調味!

 

DSCF3751.JPG

調味就是指可以開始加入海鹽(適量 不要一次弄太多 雖然和麵混在一起吃需要味道重一點 但是還是要適可而止 寧願多弄幾次喲!)

然後再加入黑胡椒跟起司粉

DSCF3744.JPG

用磨起司的用具弄點起司粉 (可以多一點 因為等等也要再調味跟裝飾)

DSCF3754.JPG

煮麵之前可以先把培根跟番茄先處理好 這樣等等要擺盤才不會手忙腳亂!

 

DSCF3755.JPG

麵煮好囉! 要知道麵好了沒還有一招彈甩的小撇步 XD 可以參考下面的網誌 讓Tyler Florence做給你看! 哈

http://living.aol.com/gmc-trade-secrets/tyler-florence/how-to-boil-pasta

 

DSCF3793.JPG

最後就把麵和青醬還有其他配料加在一起! 上桌囉!!! (嗯 我這次用的烤肉叉訣竅有成功喔! 我想Curtis會以我為榮的 XD )

自以為在上演Julie and Julia真人實境版 XDDDDDDDD

DSCF3760.JPG DSCF3758.JPG

如果要照相要切記醬要慢慢下 不然就會像我第一盤這樣~ 被淹沒了....... 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後來我又做了變化版的 雞胸肉彩椒版青醬義大利麵~

先把雞胸肉用橄欖油 海鹽 香料 和在一起 加入少許米酒跟蛋黃(這樣肉會很嫩)下去醃一陣子~ 

 

 

DSCF3846.JPG

約四十分鐘左右後下鍋去煎 (其實應該是要用烤的 不過因為大家都餓了...這樣比較快 XD )

DSCF3851.JPG

煎完(超香的) 先放旁邊瀝一下油.....

DSCF3849.JPG

再把彩椒稍微炒軟再加入黑胡椒跟香料~

DSCF3862.JPG

最後再把麵跟青醬全放下去拌炒 最後再擺上雞肉!  就完成啦!!! 真是超級好吃的!!!

DSCF3861.JPG

嗯...再近一點看看~ 這天用的可都是很高檔的食材 因為跑去Citi Super買...啦!

不過非常非常的值得 大家吃完都讚不絕口喲!!!


嗯...下次我要再來做什麼變化呢???     End.

 

arrow
arrow

    Onc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