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來到美國 咻~的一下 也就五六個月過去了(那妳部落格荒廢的時間也已經超過這五六個月了吧?!)....................

德州雖然有很多中國人 但是我到現在 還沒吃到一次我很合心意的台灣菜~

超想我阿母的雞湯 我阿姨的混搭菜 還有我姥姥的 蔥油餅啦!   

就在有一天又因為吃東西而憂鬱過後 想說 哪有什麼這麼大不了的 自己做不就好了! 

在上網搜尋跟打電話回台灣詢問我可愛的阿姨之後 終於買了中筋跟低筋麵粉回來(跟其他材料) 準備自己動手做了! 

想不到我第一次就成功了 只是...成品沒有長得很完美 不過這不重要 重點是要好吃是吧? 其他通通不重要! hahaha

但是這次的成功 是搞了很久的結果 因為我當然是犯了一些錯誤~ 


1.水放得太豪邁 導致面糰太軟 要補進去"很多"的麵粉 結果麵糰越來越大 我揉麵也越揉越久...心裡看著那面糰想說我今天晚上是要弄30張餅嗎??! 

幸好打電話回去給我親愛的外婆 她很有智慧的告訴我 把麵糰發好之後切一切 這次用不完的先冷凍 下次再用就好了~ 真是一語驚醒我夢中人啊! (沒辦法 當時就是有一股執念 = = )


2.因為想要豐富的蔥油餅 而豪邁的切蔥 跟放了太多 所以我每一張餅一擀就都破掉了... 然後就弄得一手油跟水...真是煩悶 做蔥油餅的這一天我肯定我晚上最乾淨的就是我這雙手~

洗的比我的臉還要徹底. 

這是我第一次的成品:


IMG_2074.JPG 

蔥超大片 

IMG_2087.JPG  

又破又不圓 XD


但是 好吃的程度 可是讓我感動到都想掉眼淚了我~ 當場就吃了兩片........

後來第二次做的我還加了芝麻進去 吃起來還有點像蔥抓餅呢!

第三次做 就熟練多了 燙麵沒燙到自己了 蔥也切細了 擀皮雖然沒啥進步 不過最後出來是像樣的就好了嘛! 

稍微說一下我的步驟:

1.中低筋麵粉 比例2:1 (網路上有各種方法 但是這是以我實驗出來為準喔!) 以250ml的杯子來量 或者 就是一杯8oz 這樣二比一的比例出來 大概是5-6張餅

2.蔥約兩把 想多一點就三把

3.橄欖油 (抹在餅上的)

4.鹽巴

5.芝麻(可加可不加) 如果偏愛蔥抓餅味道的就可以加一點

IMG_2422.JPG  

麵粉按比例放入大碗之後也是先放一杯開水燙麵 (在這裡請用筷子耐心攪拌 千萬不要猴急下手 會燙到!)

盡量和好之後可以再看狀況 再加入三分之一或半杯的冷水 來攪拌均勻 (不要把麵糰弄得太濕 因為有低筋麵粉這樣會很黏)

好了之後醒麵 用保鮮膜蓋住 這時候就去做點別的事情 30-40分回來 但是如果超過了 也無所謂啦 XD

回來之後 在把麵糰拍打一番 就可以搓成長條了 我的約可以分成五六等分.

在用手揉一揉圓了之後 壓平 就可以擀開了 

然後放半茶匙的鹽, 五塊錢大小的橄欖油 在抓一把蔥 均勻抹平 (要加芝麻也是就在這時候喔 適量即可 不用太多)

IMG_2427.JPG  

之後就開始由下往上捲起 在繞圓成蝸牛殼狀~

IMG_2420.JPG  

就會變成右邊那一個那樣

然後用手先把它壓平 再均勻擀開 

IMG_2425.JPG  

就會變成這樣~ 這樣就可以去煎啦! 其它的如果要保存 可以用保鮮膜上灑點麵粉隔開 放到冷凍庫冷藏 隨時可以拿出來煎著吃啦! 

自己也可以變化~

IMG_2428.JPG  

蔥油餅

IMG_2102.JPG  

蛋餅 (煎的有點焦 XD 但是我愛)

IMG_2250.JPG  

起司蛋餅! (超好吃) 上面淋點醬油膏~ 真是太感動了! 

Anyways~ 現在我冰箱隨時都有蔥油餅可以吃啦!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油餅
    全站熱搜

    Onc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